close
拖延了一陣子的讀書報告ˇ

《OZ的迷宮》作者: 柄刀一

台灣好像很少柄刀一的作品,害我看完這本之後想去找系列作都沒辦法。雖然是短篇但是每篇之間有連貫,連續出場的三個偵探彼此間也有關連性,但是最後登場的南美希風似乎才是系列作品的主角(笑)
(順帶一提,南美希風的設定根本就是纖弱漂亮的美少年XD)
推理的部分也是比較偏本格派,不血腥不煽情。
總之是看了會對下一本有興趣的作者ˇ


《推理大師的惡夢》 作者:綾辻行人

其實我不敢看綾辻行人的書,因為這本是例外所以才姑且接觸XD
綾辻行人除了驚悚風格的故事之外,還是個超喜歡敘述性詭計的傢伙,因為他實在太常用敘述性詭計,讀者都對他恨得牙癢癢,終於,出了這本以綾辻本人為主角,被神秘U君以敘述性詭計推理問題玩弄的小說XDDDD
不過他果然不是我的菜啊(喂)


《活屍之死》《第十三位名偵探》作者:山口雅也

雖然他的故事都很有趣,可是實在太碎念了,我也不知道哪裡出了問題,大概背景都是西方的關係吧,總覺得閱讀起來很困難,實在讀不下去,讓人好想快速跳過(而我也這樣做了)


《櫻樹抽芽時,想你》作者:歌野晶午

因為是得了一堆頭銜的書,所以還是有值得一看的價值,只是被騙到最後五十頁還是給他有夠不爽的(室友比我更不爽),故事讓人印象很深刻,但人物沒什麼魅力Orz


《解體諸因》作者:西澤保彥

我大概會因為這本書而愛上西擇保彥吧(笑)
聽說他也有寫幻想系推理,不過這本是實實在在的本格推理,雖然都在講分屍案,氣氛卻跟日常推理差不多,不刻意經營煽情這點我很喜歡,而且人物實在都好可愛。
這本是「匠千曉系列」的第一本,我之後還會追隨著小曉的腳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