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點不知道該從哪裡講起
閉上眼睛 再睜開 告訴自己已經二十一歲了
跟以前一樣 我不會覺得一夕之間就突然長大或老了一歲
時間總是一點一點的走
人也是一天一天的改變
可是畢竟過了這天
我就完完全全二十一歲了
這麼一個聽起來成熟的數字


對比剛滿二十歲的時候 那時的心滿意足 懂得珍惜
這一年對我來說 充滿了迷惑 不安 動搖 及新生

徬徨 對於未來該走的 該抉擇的
從大二就開始的慌亂謎團 至今依然還是沒有理清多少
已經很努力在看這個世界 但是世界還是太大了
對自己的要求和緊張越來越多 成長的腳步卻不一定跟得上期望
只能繼續跌跌撞撞
情感和心靈寄託上面 沒想到習慣扎根扎得這麼深
長久以來的依賴和依存 在我發現慢慢遠去之後
變得連自己也沒辦法理解心裡湧上的空洞

有一段時間我甚至覺得自己很恐怖
好像心裡住進了魔一樣
沒辦法再像以前一樣溫柔 總是善意的笑
生活周遭總有很多小刺小小的不經心
容易受傷的我 即使沒有留下傷口 也開始不自覺的蒙上一層保護膜
我想知道到底怎麼了 我想要遠遠的看著我
因為不想這樣
一直都深信 在真誠表達自己和體貼別人之間
只要努力就可以毫不衝突的



這一年來 占了生活一部份的 就是系學會吧
真的很感謝Y 雖然我已經忘了當初到底是怎麼被拐進來的
可是謝謝你給了我們一個夢 一個努力的天空
謝謝你總是可以說出一些充滿熱血的話XD
不管走過的過程有沒有做到最完美
至少今天站在終點回頭看 都可以笑得心滿意足
如果要說有什麼遺憾
我只覺得我還可以再認真一點 再更好一點
我想我還是太任性了
即使是都快要面對現實的大三下
還是有先選擇自己想做的事情的習慣
想做的事情太多 貪心太多 對身體的自制力卻變差

這一年來 深刻體驗到了一些老生常談的東西
健康 家人 珍惜自己擁有的一切 放遠未來
想做的事情太多 我漸漸懂了 必須判斷什麼才是對自己最重要的
當風雨都遠去 會發現最疼痛的 不是挫折也不是失敗
而是自己沒有盡力的感覺


這是我的二十一歲
也許沒有什麼傲人的成就可以送給自己
不是什麼光榮的終點 也沒有什麼特殊的紀念事蹟
但是這一定是我生命中 成長旅程的一部份
跟其他的日子一樣 都會支撐我繼續前進




第一個願望:希望學業進步 事業順心 未來一路順風(對不起我一向習慣許貪心的願望)

第二個願望:希望身邊的人都可以平安快樂

第三個願望:秘密 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